close

再度造訪蘭嶼,用機車和腳踏車。

期待已久的蘭嶼之行,終於。



蘭嶼的美,蘭嶼的好山好水,蘭嶼的悠閒,我就不再講了,
我只能說,是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。


如果是旺季去的話,譬如假日和暑假,提前預約是一定要的。
船班、民宿、吃、行程等等。
而這一切,一個月前我們就搞定,就等著出發。


下午一點的船班,墾丁後壁湖出發。
開往墾丁的路上,我就興奮到不行。
天氣好到爆炸!藍天白雲ㄟ!超想跳下海游泳去的。
我真的覺得,一切的一切,我們太強運。



五個人,五台單車,一堆行李。



有上次風平浪靜還暈船的經驗,這次無論如何,我就是要吃暈船藥。
而且上船,馬上睡覺。因為乘風破浪和飛魚在船邊跳躍的美好景象,
我已經體驗過了,我知道很美,美的很不可思議,但我還是要睡覺。

不過睡睡醒醒啦,可能是順風吧,兩小時就到蘭嶼開元港了,很快!
題外話,這天是星期三,平常日,但船上的旅客,滿到爆表!
真無法想像,假日的船班會滿到什麼樣的程度?


到開元港,下船卸腳踏車,整裝前往民宿-女人魚 in 漁人村。

這時候的我整顆心都飛上天了,騎腳踏車前往民宿,前所未有的體驗。
而且我說,阿華,你的腳踏車也太好騎了吧!超輕超好踩踏~高級!
雖然我來過,但我忘了港口到漁人村有多遠,反正就一直騎就對了!

可能我心情愉快,再加上沒有載什麼行李,覺得還蠻好騎的,
而且沒多久,就看到我們即將入宿兩晚且佳評如潮的女人魚。


東西整理好,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。
騎著腳踏車,到隔壁的無餓不坐解決我們的晚餐。
可是還沒開始營業,所以我們又繼續往下騎,到二六喝芒果冰沙。
傍晚時間,還是一樣要死人的熱。


二六就是之前頗負盛名的豆芽菜早餐店,在去年十月頂給現在的老闆。
裝潢一樣,店面一樣,只是店名和老闆還有賣的東西不一樣而已。


在騎回頭吃晚餐 in 無餓不坐。
好多人,還好有位置。
一隻貓從樓梯上狂奔而下,把月華嚇了一跳。
原來是有一個死小孩踢那貓一腳,貓受到驚嚇。
無餓不坐似乎是來蘭嶼必去吃的店面之一,
論裝潢,論觀景view,是真的不錯。
可是這一餐吃下來,不便宜喔。

終於到了我們的重頭戲,夜觀。
女人魚的夜觀在網路上評價一等一。
真。的。很。讚。
老闆帶的,是個很負責的老闆,
長達四小時,收費200。其實很划算。
看了超多東西,講解非常詳細。

帶我們看星空、星座。
帶我們認識各種植物,這個我沒有一樣記起來的 XD
帶我們找各種動物。N種蝴蝶、蜥蜴、公母竹節蟲、螃蟹、蝦子、青蛙、蟾蜍。。。。
超多,我真的記不起來。
重點是,蘭嶼角鴞!
老闆會學蘭嶼角鴞的叫聲,把牠叫出來給我們看,超近的,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角鴞。
而且沒有任何遮蔽物喔,就停在我們面前讓我們看個夠,陸續總共看到四隻喔!
有一隻還迎面朝我們飛來~超有臨場感的~可惜沒拍下來。

最後帶我們到龍門港口,直接躺在地上看流星。
這時候我和阿慧快不行了,差點睡著。
不過我很努力的撐著眼皮,也看到不少流星,短小畫過天際。

回到民宿,都已經深夜十二點半超過。
這樣的夜觀,很累,但很值得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