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回家海報

 

果陀劇場的年度大戲,目前還在巡迴演出中。。
但實在很抱歉的是,
我真的不懂結局是什麼意思。。
演完了嗎?怎麼出來謝幕了?
這是我到目前還是無法理解的一點。

當初看到"回家"的文宣
非常的有興趣,於是約了whia一起來培養氣質

這天是忙碌的

搭火車到台南火車站
先到後站的金典書局看書、買書、大便
然後租了很便宜的機車$200
開始了好像沒做什麼,卻又好像很忙碌的下午

最辛苦的是whia
一大早六點半起床
看完"回家"奔回真正的家也已經晚上十一點半
洗完澡摸一摸就快要凌晨一點
然後早上五點50分起床
準備載我坐火車去雲林上課

whia說
我是去她家亂的吧。。

哈哈 不要這麼說,但的確就是就樣!來~~啾一個

 

重點是,
有誰正好也有去看這一部戲,
然後看得懂結局的,
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?

 

 

故事大綱:

賴媛媛(譚艾珍 飾)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,而對兒女的生活過度干涉的母親。她善良卻用錯了方法,至使
她的兒子吳君翰(施易男 飾)一直想逃離家庭。但父親離家出走後,家庭責任的重擔又令君翰無法逃避,只
好終日流連電影院,躲進電影的虛幻情結裡,短暫地離開現實中。姊姊吳君婷(顏嘉樂 飾)是一個內向自卑
的女生,因為缺乏自信而對陌生人有莫大的恐懼,她最常做的就是待在家中,沉醉於她用玻璃玩具湊集而成的
"玻璃動物園"裡。

母親賴媛媛極度擔心君婷的未來,多次要求君翰為姊姊介紹男朋友,終於在她熱切的慫恿下,吳君翰決定邀請
他工廠的同事陳天賜(徐華謙 飾)到家裡作客,希望能撮合姊姊與陳天賜,帶吳君婷走出封閉的玻璃世界。

期待的這天到來,母親一早就將家裡佈置的美輪美奐。陳天賜的到訪,像在這家人的心湖中投下了激起漣漪的
石頭,母親對天賜展現了超乎過往的熱情,姊姊君婷也好像墜入了情網一般。就當這一家人的期待就要成真的
時候...............。

吳君翰走遍天涯海角,一座座城市像落葉那樣在他身邊飄過,他很想停下腳步來,但在心中,總有對家人的情
感與眷戀纏繞不去.............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上是文宣上的故事大綱。

第三段後面的點點點,就是陳天賜已經有婚約,就這樣。

第四段後面的點點點,就是舞台燈暗,然後四個演員出來謝幕,就這樣。

我不能接受的是,
文宣上的點點點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,期待將會發生什麼事,
結果實際上卻只是簡短的交代。

尤其最後的結局,我真的無法接受啊!!!!

Maybe是我慧根太淺,實在看不出他們頗具深意的涵義吧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