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人與人相處,建立在彼此信任。
我想,這個大家都認同吧。
但是,為什麼我總是被信任利用呢?
你這樣利用我對你的信任,
等於我否定掉了你整個人。

這件事我覺得很嚴重,因為被盜用的是我的身分證字號。

事情始末如下:(很長)

昨天我要上網買一本我非常想要看的書(等書到手,我在跟你們說這本書好不好看)
網路搜尋後只有XX來和X品有賣這本書,
於是我選擇了XX來想來個網路購書,
由於這是我的第一次,想當然第一步是"加入會員",
就在我填妥資料按送出,
彈出一個框框跟我說:

您已於2008/08/28,在XX來申請過帳號:ca0893yy

這使我萬分的納悶,這是我的第一次怎麼可能申請過帳號?
而這個帳號更是不可能是我會申請的id,
我前幾篇網誌有說過,我大一之後申請的帳號幾乎都是wadase系列
而這個ca開頭的帳號也讓人很熟悉,就是大學的學號。yy指的是座號。
而yy這個座號也不是我的座號,更加確定不可能是我自己申請的。
於是打電話問波比yy是誰?原來是同學A。
但是我又很納悶,同學A不是會盜用人家資料做這種事的人,
偉伶也說我想太多了,現在身分證字號產生器這麼流行,
可能湊巧我的身分證被產生出來罷了,
但是有這麼巧到連申請的帳號都跟學號一樣嗎?
看起來像是熟人所為。

於是,我決定直接打電話去XX來問客服人員。

我:(大概說一下我的身分證被盜用之類的)
客服人員:請給我您的身分證字號,幫您作確認。
我:XXXXXXXXXXXXX
客服人員:請問貴姓?
我:我可以知道這個人留什麼名字嗎?
客服人員:A
我:請問是AAA嗎?
客服人員:......是
我:剛好我認識這個人,我直接打電話問他有沒有用我的身分證字號申請好了

(call 同學A)
我:(大概問一下有沒有上XX來買書)
同學A:沒有阿
我:真的沒有?
同學A:沒有阿
我:很好,我們的資料被盜用了。
(跟同學A解釋一下狀況,順便問了生日和住址)

我:我剛剛打電話給AAA確認過了,他並沒有用我的身分證申請,所以你們資料上的名字也是被盜用的。
客服人員:..........
我:我可以知道這個人留的生日嗎?
客服人員:70年次
我:請問是X月XX號嗎?
客服人員:.....是的
我:這是AAA的生日,那我可以知道他住址留哪裡嗎?
客服人員:ZZ
我:問題是我和AAA都不是住這裡啊!所以這個人盜用我們的身分證字號姓名和其他資料啊!
客服人員:...........
我:你可以跟我說他的電話留幾號嗎?我懷疑是我們認識的人,我直接打去問他。
客服人員:很抱歉,我們沒辦法跟您說客戶的資料。
我:(OS:靠)但是我的身分證字號被盜用啊!我想知道是誰啊!
客服人員:很抱歉,上網買書就是有這個風險.....
我:(OS:靠你媽的風險,意思是說我活該被盜用嗎?)真的不能跟我說電話號碼嗎?
客服人員:不然我幫你打電話問問看好了。
(等了一會)
客服人員:對方是男生。
我:男生?名字可以跟我說嗎?
客服人員:很抱歉,我們不能透漏客戶的資料。
我:(OS:碼的逼!問題是你的客戶盜用我的身份證啊!)真的不行嗎.....
客服人員:我只能跟你說他的手機前四碼是0000,其他都不能說
我:好,我在自己想想看怎麼辦。

(call同學A)
有電話前四碼,有地點,對象是男生
我們交叉比對之後,有一個可疑人選。
於是,我在打電話去客服中心。

我:不好意思,你說不能跟我說他的電話,那我可以問你是這支電話嗎?00000000
客服人員:是的,是這個電話。
我:好,那我知道是誰了,謝謝。

做這件事的人終於查出來了。是一個我們想都想不透的人。
於是我們都傳簡訊給他,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?請解釋清楚。
我們非常想知道他的動機是什麼?

晚上,我回到家,上MSN,這個男生上線丟我,我要他好好解釋。

他先跟我說對不起。我說,事情都發生了,我也只能原諒你,但請解釋清楚。
於是他說:
他之前有申請一個帳號,但是忘了,
剛好手邊有以前丙班部分同學的基資,於是用了我的去申請,
後來連我的也忘了,才再用同學A的去申請

我說:你這個理由也太爛了吧。。
他說:他知道很爛,但這是真的。。

講到最後,我想說事情都發生了,就這樣吧,
而且他強調他真的只有用我的身分證字號上網買書,
於是我決定原諒他(我人有沒有這麼好講話啊!)
他也說,我們還是朋友吧,如果因為這件事變成不是朋友,他會很傷心。

我說這位先生,該傷心的是我們吧!你利用我們對你的信任來盜用我們的資料ㄟ!
他只有一直說他很抱歉。。

OK!老娘就是沒神經,這麼爛的理由一聽就是扯,老娘也決定鬼遮眼的相信你了!
反正你也都說這是真的,我也只能相信你,不然還能怎樣?

就在我選擇相信他的時候,我發現事情有悉翹
一個身分證字號只能申請一個帳號,
為什麼他說他先申請我的,後來忘記了,才又用同學A的申請?
整個就是很不合理啊!

我發現被騙第二次,馬上再問他!要他好好解釋清楚。
又正好我家的垃圾車來了,我必須去倒垃圾,
就跟他說我先去倒垃圾,
倒完垃圾回來只看到他回:喔,好,掰掰。
然後就下線了!

我說這位先生,你有解釋清楚嗎?????????????
整個是讓我整把火又燒起來了啊!

現在,就等他怎麼跟同學A解釋。
最好是可以講合理一點,而不是我這個爛理由。

 

最後,我不得不說XX來的客服人員。。。。

他說他有留訊息給我,跟我說我可以傳真身份證影本給他們,請他們消掉這個偽資料,這樣我就可以申請了。
乍聽之下,覺得合理,我就說好,我知道了。

後來想想,
不對啊!我沒有留e-mail給他們啊!
所以他留的訊息還是寄到那個男生的信箱阿。。。

白痴!


既然我全部都用代稱
表示我不會說出是誰
所以也就別問我了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