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喔喔,中秋節又來啦!
中秋節在我家的地位,僅次於農曆過年。
其他節日可以隨便度過,就這兩個!不可乎攏過去。

中秋節的嘛,幹嘛來的?就是要烤肉的呀!
中秋節沒烤肉,渾身不對勁~
雖然正值颱風天,風大雨大,還是要烤肉,風雨無阻!
感謝的是,鄉下地方還有點濃濃的過節氣息。
沖天炮、水鴛鴦、勝利之火等鞭炮聲彼此彼落。熱鬧的勒。
而且因為颱風天的關係,雨都一陣一陣,
如果開始下雨,就沒煙火聲,雨一停,熱鬧的鞭炮聲又開始從各地響起。
真妙!只要聽鞭炮聲,就可以知道外面有沒有在下雨 ﹨(╯▽╰)∕

記得去年弟還在桃園唸書時,中秋節也是特地返家,他說無論如何就是要烤肉!
還要放鞭炮!因為之前幾年政府在取締放鞭炮這件事,
讓過節氣氛頓時驟降好幾度,去年弟突然想放砲,我們也買了一堆炮回來回味回味。
不過,今年就純粹烤肉而已啦~沒買炮了~

不過和我弟烤肉,必須有澇賽的心理準備,
因為我弟說:烤肉就是要烤七分熟,烤到全熟會糙灰搭!
這。。什麼論調阿。。( ̄ ̄;)

啊!中秋節還有一件事一定要做!就是吃柚子!
拜我家離麻豆頗近的關係,每年都有好吃的麻豆文旦可以吃。
邊烤肉邊剝文旦吃文旦,真是一大絕配阿!
啊!還要檢查月亮究竟圓不圓,可惜今年雲層太厚,看不到月亮。


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吃文旦放鞭炮,
月餅這件事,就隨風而逝吧~~~


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感謝大家這陣子的關心,揪甘心ㄟ~~
也有很久沒聯絡的朋友,突然打電話來問我最近如何~
齁~時間怎麼可以抓的這麼巧?太強了!



小鈴說:只要確定自己的目標,其他雜事都是小事。
     不要讓雜事影響了自己。


喔喔,了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