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有時候我阿公會小唸我一下,
但後來覺得,我阿公真可愛,就決定來記錄一下我阿公了。

我阿公真的是超隨和的。
是個很自立自強的阿公。
不會東唸西唸很能自己照顧自己的阿公。

阿公的衣服都自己洗。
源自於我媽常積一堆衣服才丟洗衣機,
洗完衣服晾完後又忘記把阿公的衣服收下去樓下讓阿公穿。
造成阿公常常穿到沒內褲可以穿了,在自己上來樓上把自己的內褲收下去。
之後,就看見阿公都自己洗衣服了 XD
阿公是說,沒關係啦!順便做運動啦!
有時候會看見阿公內褲穿反了,提醒阿公一下,
阿公會說:正面反面都穿過了再來洗 XD

阿公是個在家裡待不住的人。
每天早上固定八點~九點看布袋戲,之後就是去老人會。
中午回來吃午餐,之後再去老人會。
晚上六點再回家看布袋戲、吃晚餐,接著還是去老人會。
晚上十點~十一點間回家。
對!我阿公就是這麼忙。
如果看到阿公待在家裡沒出門,
就是阿公生病或人不舒服,
這時候我們就知道要帶阿公去看醫生了 XD

阿公很喜歡唱歌。
所以常約朋友來家裡唱卡拉OK。
但是老人家總喜歡把音樂調到最大聲,這樣唱起來比較有FU。
其實非常的吵。因此常被我媽唸。
之後,我阿公超好笑的,
每天都會問我們的行程,譬如今天有沒有上班?今天要不要出去玩?什麼時候回來?
如果阿公發現今天都沒人會在家時,就會呼朋引伴的找朋友來家裡唱歌,
還會去買很多小零嘴要招待客人,
當然,會把家裡弄得小亂是正常的,
但阿公又怕我媽回來會被唸,等客人都走了之後,就會迅速的開始整理環境,
而且阿公的朋友似乎都知道我媽大約五點左右會回家,
於是他們也都很識相的唱到快五點就會作鳥獸散。真的是鳥獸散。
阿公以為媽媽不知道,其實我們都知道啦!
爸爸曾經想過在我們舊家改裝可以專門唱卡拉OK,讓阿公和他朋友盡情唱個夠,
但是阿公不要。他說感覺像是被趕去那裡的。
老人家果然怕寂寞啊!

媽媽不喜歡阿公抽菸。
一來抽菸對身體不好,二來家裡空氣污染,三來家裡的牆壁會變黃。
因此阿公如果在家裡抽菸,也是會被我媽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。
那天早上,阿公以為媽媽去上班了,就在客廳裡點起一根菸,抽了一口,
結果!我媽回來了!原來我媽是去菜市場買菜不是去上班,
就看見我阿公超快速的把菸塞進煙灰缸裡,死命的把火弄熄。
我看到差點大笑啊!真是可惜了這只吸了一口的香菸阿!

阿公最近的眼睛似乎不太好,說視線越來越模糊,可能是吃芒果的關係。
姑姑就叫阿公先不要吃芒果了,等眼睛好一點再吃,
阿公就默默的說了一句:阿瞴擱就喝假ㄟ(台)
我姑姑就無言了。。

我阿公早上看布袋戲時,伯公和阿公的一位朋友也是固定班底,每天都會到我家報到。
這一天,我阿公八點要去看眼睛醫生,不能看布袋戲。
就看見我阿公把我家的大門鑰匙放在桌上說:我家鑰匙在這哩,布袋戲看完自己鎖門。
我真是傻眼啊!
哪天我家被我阿公賣了都不知道 @@
當然伯公和那位朋友沒有留下來看布袋戲,各自回家了。

 

目前我只想到這些,想到再來補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