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噗噗,來蘭嶼的主要目的終於登場了-騎腳踏車 >_<

那個。。和我們原本的計畫有非常大的差距。。



讓我再度造訪蘭嶼的主要動機是,我要來蘭嶼騎腳踏車環島!
腳踏車環島ㄟ!光想就覺得這是一項壯舉!(雖然不是台灣本島啦)
而且一生中大概也只會有這麼一次衝動,趁還沒後悔之前趕緊約人去~~


和阿華討論了之後,他跟我說OK!四小時就可以完成! = =||
我一直說不可能,四小時不可能環島成功,至少也要一天!
阿華說,蘭嶼環島約40公里,和日月潭差不多,
而依他環日月潭的經驗,推算約四小時OK!沒問題!
我只能說,真是天真的孩子啊~
既然不相信我,那就排最後一天的上午來環島,為蘭嶼之行做個完美的Ending吧!


前兩天的腳踏車隨意行,終於讓阿華看清,四小時環島是不可能的一件事~
而我們只剩這天上午,大概算一下時間,約可以騎到龍門港口,也就是夜觀看星星的地方。

白天騎腳踏車跟晚上騎腳踏車的FU真是兩樣情啊!
沿途可以邊騎邊看美麗風景、蔚藍海岸,缺點是~車頗多且天氣熱翻天~翻天!
還好青青草原到龍門港口這段路不長,只是一直陡降坡,完全沒踩到踏板~
我和阿慧心中同時浮現:我們還要騎這條路回來。。。。 

到龍門港口真是巧啊!又遇到Kaison啦~還真是有緣啊~Kaison和他朋友來這釣魚。。
這裡的海水真是不可思議的清澈~直接看到海底~真。的。很。清。徹。 
唉唷~看照片啦~看照片你們就知道了~去阿華的無名看照片吧 XD
(題外話,要怎麼在網誌插入照片啊?摸很久都摸沒有。。我要圖文並茂!)

阿華經過我們的慫恿,也在這裡玩起跳海初體驗~真的是衝了啦~~
不過我們是俗辣,只會慫恿人家,自己都不敢跳 >_<

港口邊停了零星幾艘小船,海水乾淨清徹到~小船似乎漂浮在空中~
有照片有真相~老話一句~去阿華的無名看照片吧 XD
不然等我上傳到相簿,不知道何年何月了。。。

哇哈哈~我成功了!


在這裡玩了一陣子的水,終於,要面對現實了。。。。。
爬坡爬坡爬坡爬坡爬坡爬坡爬坡~~~長長的一段爬坡到青青草原。。。。
哈哈,因為已經騎完了,所以我現在可以說,還好啦~不會很累 XD


青青草原~騎腳踏車進去,結果並不好騎,用牽的也很累~
所以青青草原只有走一半就折回去啦~
不過從這裡看小蘭嶼的角度和視野真是好啊!


騎回女人魚的路上,遇到Kaison~
他說他有買冰棒給我們吃,可是找不到我們,冰棒都溶化掉了,就拿去給豬吃了。。
呵呵,Kaison真貼心,可惜我們人在青青草原,難怪他找不到我們~
啊!Kaison目前還是單身,有興趣的姐妹跟我報名~給你們介紹介紹 ^^


最後,到女人魚對面的海邊泡冷泉~
這個冷泉。。還真難找。。
不過很讚喔,它是淡水,一樣清澈,重點是水超冰涼!消暑啊!



三天兩夜的蘭嶼行,就在這裡畫下句點。

當然還是有些遺憾:
1。沒看到日出
2。沒看到日落
3。沒海上浮潛
4。腳踏車環島1/3

呵呵,難得的好天氣,竟然前三項都沒做到,真是可惜!
不過也真的排不出時間啦~~

所以我說,蘭嶼三天還真的蠻趕的~

這次我也發現,蘭嶼慢慢的商業化了。。
很多都是我去年沒看過的商店。。冰品店。飲料店等等
蘭嶼該不會慢慢的要像綠島一樣過度商業化了吧。。
衷心期待~不要! 所以要去,趁這幾年趕快去吧!

然後我也不解,為什麼這次的山羊、豬、雞等動物,
沒有像去年一樣滿街跑?成群成群。。
這次去,少的可憐。。
會不會是現在是旺季,觀光客太多,牠們害羞躲起來了?


這邊我另外提一下亞比亞民宿好了,去年住這一間。
亞比亞民宿網路上評價也不錯,施爸施媽人也都很熱情。
1。房價比女人魚便宜,但不附早餐。
2。如果對女人魚的活動有興趣,額外跟女人魚預約即可。
3。位於野銀村,施媽會帶去參觀並講解蘭嶼保存最完整的地下屋。(免費)
4。帶領爬天池並沒有講解,但收費和女人魚一樣。
  所以建議如果住這可預約女人魚的爬天池解說。

5。離東清灣看日出比較近。

女人魚民宿
1。房價偏高,但有附豐盛早餐。
2。夜觀、天池解說、浮潛等活動,很超值,不貴又可熟知蘭嶼生態。
3。位漁人村,外食方便。
4。沒有傳統地下屋可以看。聽說自己去野銀村拍照被看到,要價500元。
  如果住女人魚,又想深知傳統地下屋構造的話,可以跟亞比亞施媽預約看看。(不過沒試過)

5。離青青草原看日落比較近。




{番外篇}
三天的烈陽曬下來,我的手變黑白手啦!
手腕以上有戴袖套的地方,依舊白拋拋幼嫩嫩~
手腕以下沒帶袖套的地方,黑的如同燒焦般黑~
一隻手,兩樣情~  我覺得,超酷的!

我姊從大陸雲南回來後,我就很得意的展現給我姊看我的手。

我:大姊,你看!(伸出我的手)
姊:你的手。。烏青嗎?
我:。。。。

我姊是白痴嗎 = =|||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