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六點半起床,是很痛苦的一件事。尤其前一晚又如此晚睡。

可是今天一早,我們要去爬天池,不得不早起。


女人魚有附早餐,他們自己做的、很豐盛的早餐。飽飽飽。



天池是由老闆的弟弟Kaison(該桑)帶領。
八點半開始走,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半才下山。
又是四小時的超充實旅程。
上山三小時,下山一小時不到。
一路上Kaison沿途講解生態,所以我們走了三小時。
也因為這樣,這段不好走的山路不會走的很辛苦。
也見識到Kaison幫人照相的絕招,直接爬到樹上且倒掛著幫大夥拍照。
還非常輕鬆自在的走上一棵橫亙在谷底上方的樹幹。你是在表演特技嗎? = =a

爬天池還好有Kaison一路解說,爬爬停停,所以不顯累。
但水很重要,一定要帶夠,不然真的會渴死在半路上。
有遙望到台灣本島和菲律賓最北邊。我就說天氣很好吧。(不過我沒看到啦)

下山整個就是一條龍啊!咻咻咻的不到一小時,我們就到山腳下了。
由此可見,我們上山的速度有多慢 >"< Kaison,我愛你~~~~


下午原本要Kaison帶我們環島解說,但Kaison好像不太想帶,於是我們就自己走啦。
不過Kaison也把整個蘭嶼用地圖詳細的跟我們講解一遍了,只差沒實際帶我們走一遭而已。

這次環島,也不能說環島,因為只環了半圈而已,蘭嶼下半部來不及走完。
下午的環島,我覺得特別的是與燈塔大叔相遇。
蘭嶼燈塔,它大門深鎖,遊客只能從外面向裡面望。
而這次,我們在外面望啊望的,竟然看到裡面走出一個大叔,朝我們走來,還開門讓我們進去 XD
據大叔的說法,我們太吵啦~~ 不過我想,可能大叔心情正好吧,才放我們進去 XD

這個大叔很特別,送給我們兩句話:無聊的台灣人,笨笨的觀光客。 汗( ̄口 ̄)!!


這個燈塔大叔剛給人的感覺是不斷兔嘈別人。
久談之後,發現大叔也是個有內涵的人。

他說,不要覺得日子很無聊,那是因為你沒有興趣。
當你對某事有興趣後,就不會覺得無聊了。
譬如興趣是釣魚,就算每天釣魚還是覺得很有趣。
所以,當你覺得日子無聊時,那就快去培養興趣吧。
因此,也不要問在蘭嶼生活會不會很無聊?
燈塔大叔說他狠多事可以做,在蘭嶼怎麼會無聊?
無聊的是你們這些觀光客吧! <( ̄ c ̄)y▂ξ 


還有,為什麼來蘭嶼?不要只有說它很美,這樣太攏統,不夠具體。
美的事物它會變,且不一定是好的。
譬如一個人長的帥、長的美,但不一定有內涵。
來蘭嶼,不要只欣賞它的美,還要去了解它特有的生態、風俗民情等等。

燈塔大叔這一席話,真是深得我心。心有戚戚焉。
雖然大叔說我很白目很聒噪,但我還是很喜歡你的。



日落時分已到,可是我們趕不回青青草原看日落,此時的我們還在野銀村。
阿華就說,那我們去氣象台看日落好了。
親愛的朋友們,下次別傻到去氣象台看日落啦,
雖然它位處最高點,但日落完全被山給擋住了。

來過蘭嶼的朋友一定都知道,要去氣象台的路是多麼的陡峭。
而我們在氣象台遇到三個裝備齊全的腳踏車好手,他們竟然攻上去了~@@
太~厲~害~了~完全甘拜下風!


晚上去吃了漁人碼頭,才讓我們知道無餓不坐這麼貴  果然要有比較才知價錢高低。


晚上的我們沒有安排行程,可是我又不想就這麼窩在民宿裡,多麼的浪費時間。
於是我們就騎腳踏車出去晃晃囉,目標青青草原。

晚上在蘭嶼騎腳踏車是恐怖的,沒有路燈,路又看不清楚。
路上我們遇到一隻超大的椰子蟹過馬路。
民宿老闆的妹妹說椰子蟹在當地是保育動物,我們看到那隻特大椰子蟹,是很難得的。


今天就在吹著晚風,騎著單車小繞一下,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
啊啊,我們還躺在蘭嶼機場的跑道上看星星喔!雖然最後被趕出來了,因為不能騎車進去。
藍嶼機場下午四點半過後,就開放給民眾進去參觀,可以在跑道上隨意奔跑。
因為飛機最後一班是四點半,不會再有飛機降落在此,所以不會有危險性,放心。


而且,畢生有哪個機會可以躺在還在使用的飛機跑道上看星星呢?


還有,第一天可能是我太興奮,才會覺得從開元港到女人魚這段路還好,不會很長,
今天環島時,從女人魚騎機車到開元港,我的媽阿~你也太遠了吧?
都讓我們驚呼,昨天我們有騎這麼久、這麼長一段路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