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老弟終於畢業了-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。
我參加過最快速的畢業典禮,全程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,超讚!


中央警察大學,是一間很妙很特別的學校。
由於從這裡畢業的學生,幾乎都會是警界未來的警官,
所以從大一的預備訓練到大四畢業,所接受的是嚴謹學長制的教育,
是沒軍校那麼一板一眼啦,但整個就是很有警界的FU。
喜歡自由無拘無束享受大學生活的年輕學子,絕對不適合這裡,
因此我特別佩服讀警大的學生,18歲畢業就願意來這裡就讀,
放棄其他大學花花綠綠的美妙生活,而來這裡接受四年的嚴謹規律教育,
可是說真的,警大生和其他一般大學生站在一起,多了成熟穩重威嚴感。

我弟是一個毫不留戀的沒血沒淚學生。
問他要在校園哪裡拍照留戀,他都說不用,沒什麼好拍的 >_<
有這麼不堪回首嗎?

畢業典禮,在這裡,不只是畢業生的事,而是全校師生的大事。
所有學弟妹在寢室待命,隨時支援突發狀況。
包括禮堂如果沒坐滿,學弟妹要去充人數,把禮堂塞爆,營造隆重的場面 XD
不過這點學校真的是多慮了,超多家長去的啊!
還看到超多ㄚ奏級的老先生老太太,大家族總動員,熱鬧非凡。

雖然我弟今天一直嫌我又胖又吵又三八,但我還是很愛我弟的。
來聊聊我弟吧!(以下是寫我弟,沒興趣可直接略過所有)




他是我家不小心冒出來的小孩,又正好是男生,年齡又和我們差有五歲,
小時候又長的白白胖胖,可愛非凡,備受大家的寵愛,
國小前的年幼無知,所有舉動就是天真無邪般的可愛,
國小之後,就是個人見人討打的死小孩!
愛說謊、要什麼就必須給他什麼、自我中心、又矮又肥,我想這是被我們大家疼出來的,
也因為他這時期討人厭的個性,我幾乎天天和他打架,當然最後被罵被狂打的都是我,
因為我弟可以把黑說成白的,又備受我爸媽的寵愛,
然後爸媽就會烙下一句:你是姊姊,不會讓弟弟一下嗎?
真是他馬的,我超想揣死我弟!

轉捩點,大概就是國三去了一趟美國吧,整個人大變!


英文完全沒有進步,因為在那裡有人會幫他翻譯,平常講話是中文和台語 = ="
不過厲害的是,他是自己飛過去的,那時的他只有國三,我想,只有這點是值得驕傲。

弟從美國回來後,整個人抽高又變瘦,思想也成熟許多。
從這時期開始到現在,他真的是一個完全不用讓家人擔心的小孩。
知道自己要什麼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知道自己在幹什麼,
我在我弟身上沒看到所謂的叛逆期。

高一時,在網站上看到科展比賽,就自己找同學報名參加,
這樣玩一玩,竟然也給他玩出個全國第二名!
也帶動了學弟妹參加科展的興趣,弟之後的學弟妹每年都有組隊出去比賽。

某天,我從學校帶一支網球拍回家,我弟看了,興起打網球的興致,
又這樣,自己帶著網球拍到學校和同學胡打一通,
老師看到了,親自下來教他們怎麼打才能進步,
學校廢棄多年的網球場,終於又有人氣,
就這樣,網球也打的有模有樣。

高中畢業,即將參加大學甄試,弟很可惜的成大甄試面試沒過,這讓他很難過。
不過報名的警大考試第一階段過了,對於第二階段的體能考試,
弟開始對自己進行體能訓練,自己排一堆體能操表,鍛鍊體能。
就這樣上了警大,進了他選的第二志願消防系。(第一志願是鑑識系,分數太高填不上)

確定上了警大後,不用參加聯考,但是還沒高中畢業,
於是,他又利用了這段空閒時間,去考了英檢中級,
因為他說,英文程度最好的階段就是高三,趁這時候趕快把英檢中級證書考起來,
就這樣,他又拿到了英檢中级證書。

進了警大,平常學校的體能訓練已經很操很累,弟還是會再自己額外鍛鍊,
因為他說,消防員全身裝備超級重,要趕快鍛鍊體魄,不然以後穿上消防衣會跑不動。
還在大學,他就已經在為他未來的工作做準備。

他並不是死讀書的孩子,他都會上網看有什麼比賽,然後就會去報名。
因此家裡有一堆他去參加馬拉松比賽和台北101爬樓梯比賽之類的獎牌、紀念品。
還有帶救國團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。
他的大學生活,是忙碌的。

我弟還有很多令我很佩服的地方-
爬百嶽、溯溪等等,
還有,想到要去哪裡玩,朋友一約,就出去了。
所以我弟比我還會玩!
因為他說,以後工作,就不能再這樣想去哪裡就去哪裡。

這樣一個,永遠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死小孩,他是我弟。

也因為他過於成熟,因此都不把我當姊看 = ="
他總是說,他很像我哥,不像我弟。
他覺得,我太笨,太蠢,事情都是他在幫我解決。
我也這麼覺得。
大概只有必須要我出錢的時候,他才會把我當姊姊吧。

雖然我弟覺得我很吵,雖然我弟和我姊比較合(兩個理組人,什麼都超理性)
但我還是很愛我弟的,我就是臉皮厚,硬要巴著我弟不放。


我親愛的弟,恭喜你,大學畢業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