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觀察週遭的人。來K書中心讀書也一樣。
這天,我看到一個景象,一個讓我會心一笑的景象。

這天中午,陽光普照,吃完中餐走回K書中心,
在門前,我看到一個坐在我旁邊的男生,
慵懶的坐在門前台階上,做。日。光。浴。
我說,這位先生,你也太悠閒了吧!
不過,讓我驚訝的是,那個門口人來人往ㄟ!
我看到時,簡直不敢置信的站在那裡定格許久,
他也看到我了,
依舊維持他慵懶的姿勢,做。日。光。浴。

我欣賞他的生活態度!





星期四,一樣,去當月華2小時的彩妝模特兒。
老師再度跟其他學員說:
月華這位模特兒,就是標準的圓形浮腫臉。

哇塞!這個禮拜多了浮腫兩個字ㄟ!
讓我不得不懷疑,老師是在暗示月華,趕緊換掉我這個模特兒嗎?





我家阿公76歲,尚有一個非常健朗的八十多歲哥哥,我們稱他[伯公]。

基本上,阿公做什麼我們都隨他,畢竟年紀大了。
那天,三伯公的曾孫子滿月酒,阿公和伯公還有我,都去熱鬧熱鬧。
阿公太開心了,到處和人拼酒,瀕臨酒醉狀態,瘋瘋癲癲,
我看情況不對,趕緊要拉阿公回家,可是阿公不為所動。

這時候,出現一個我從沒看過的景象。伯公動口了。
一個八十多歲的老老人,罵著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。
噗!其他人都在圍觀~因為這個景象實在是太妙了!
最後,阿公就乖乖的跟伯公回家了!而阿公也真的醉倒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伯公每天早上都會騎腳踏車來我家和我阿公泡茶聊天,風雨無阻。
也因伯公的眼力不好,看報紙很吃力,
所以阿公每天都會唸報紙上的新聞給伯公聽。
然後再一起大罵政府怎樣怎樣 >_<


每次看到、聽到阿公唸報紙給伯公聽,
我都會莫名的感動。也靜靜的在旁邊聽。


阿公尚有兩個兄弟在世,就是伯公和三伯公。
三伯公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,必須天天洗腎。
因此,三伯公無法像伯公一樣,天天到我家報到。
不過,只要叔叔有空,就會把三伯公載來我家坐坐。
平常在外面亂跑的阿公也會特地回家,再邀伯公來我家。
三個老兄弟就這樣在我家客廳泡茶、聊天、唱歌。
我想,阿公他們隱約知道,能這樣相處的日子不多了,


人之生老病死,在阿公、伯公和三伯公之間,我看到了盡人事、聽天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