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將近有兩個月的雲嘉三日遊終於要成行了~
實在是太豐富了,以下分點紀錄。

1)
四月三日的晚上,大家先來我家住一晚,
不然的話隔天才從台北殺下來,會趕不上搭小火車的時間,
體力上也會比較累,所以,商量的結果,還是搭高鐵先來我家住一晚吧!
小鈴的新髮型,被喻為江霞姐,老實說,還真像!
在我家聊天到凌晨兩點才睡,隔天六點半就起床了,挖扣!

2)
這一個禮拜,三天就發生兩次阿里山小火車脫軌事件,一次死亡車禍,真是太巧了!
不過也因為這個事件,搭小火車沒有出現我們想像中的人潮,
反而遇到來退票的人!看來,民眾還是會受脫軌的影響~
但我們還是不改初衷,搭小火車去也~
如果真的遇到所謂的脫軌事件,也只能說{時也,命也!}

3)
小火車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晃和悶,所以沒有暈車的現象發生,
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都吃了暈車藥的關係,才不覺得有暈車現象~
且幸運的是,我們坐在唯一可以開窗戶的位置,空氣非常的流通~
沿途比較可惜的是,沒有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,
只看到開滿綠葉的櫻花樹,真是讓我們憂心忡忡,該不會錯過櫻花盛開時節了吧。。

沿途平順沒什麼驚喜之處,直到有名的"阿里山ㄅㄨㄥˋ ㄅㄧㄚˋ"(之字形爬坡)
真的很妙喔,火車倒退上山ㄟ,所以如果要搭小火車去阿里山的話,
可以從奮起湖開始搭就好,比較有特色啦,如果要搭全程我也不反對。共3.5小時。

4)
新順利民宿。大家裝死的六個人擠在一間四人房中,老闆沒說什麼,我們當然也不說破啦!
當初打電話訂房的時候,老闆可是堅持不讓我們六人睡一間四人房呢!真是讓我們賺到了~
不過四人房的床挺大的,我們三個人睡一張床還綽綽有餘,並不會很擁擠的感覺。
大體上,對新順利民宿的評價,對於只睡了三小時的房間,真的要求不多,已經足夠了!

5)
在香林國小教書的慧菁來民宿和我們會合,帶我們去吃中餐。
阿里山郵局對面那間,果然,慧菁是阿里山的地頭蛇啊!商家通吃!
都是她學校的家長,以2500的價錢吃到3200價位的豪華中餐~
撐。死。了。
也儲存了飽滿的體力,足夠接下來的超充實阿里山櫻花之旅。
ps:阿里山郵局也長的挺特別的。

6)
天氣晴朗,藍天白雲,陽光普照。
今天之前還陰雨綿綿,沒想到我們一到阿里山天氣竟然這麼好!
你說,老天爺是不是很眷顧我們~~太。讚。了。

山櫻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了,現在豋場的是阿里山著名的 =吉野櫻=
滿山的白色櫻花盛開,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~~~美的!
我該怎麼形容這美麗的景象呢 @@
可惜的是,相機無法拍出如同我們眼中看到的美景~~~
只能像台鐵車長說的:阿里山,放在心中就好!
真的,我們只能盡情的看,把那美景留在我們心中啊!

阿里山三大賞櫻美景:阿里山賓館ˋ櫻花步道ˋ沼平車站

有地頭蛇慧菁的帶路,我們利用一下午的時間,把阿里山走完了!
蕙菁說:平常這樣的行程,他都是花兩天來完成,我們竟然花一個下午就把阿里山走完了!

由此可見,我們的阿里山櫻花之旅真的。超。級。宇。宙。的。充。實。啊。

可是我們並不是走馬看花的匆匆瀏覽美景,該拍照的該休息的該玩樂的該看的,我們都沒漏掉喔。

照片實在是太多了,我應該選幾張經典的上傳給大家瞧瞧,等我考完試再來慢慢弄吧 ^^

7)
晚餐:日出有大美。
一間老闆頗用心經營的餐廳。
餐點好吃,服務周到,佈置用心。
到阿里山,別忘了來這光臨光臨喔!
一樣,慧菁一出馬,便知有沒有!所有餐點,八折優待!揪甘心ㄟ!

[小插曲]
服務生:他們都是你的同學嗎?
慧 菁:沒錯!他們都是我的大學同學~
服務生:那大家都是老師囉?
.....................全。。場。。靜。。默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8)
我們的重頭戲之ㄧ:阿里山日出。
先去看明天小火車的車班~祝山線
oh~my~god~3:00    3:10    3:20
就這三班!太扯了吧!日出6:05才開始ㄟ!
看看手錶,很好,已經九點多了,
原本想去看星星的,也只好先隨意看ㄧ下了~
趕緊回民宿整理睡覺~
這就是我們只在民宿睡三小時的原因~
爆早的日出小火車啊!!

9)
凌晨兩點半,迷濛的起床,沒有刷牙洗臉(三小時前才剛刷過啊 XD)
波比說她肚子痛,要拉肚子,於是我。曉婷。矮子。小鈴先去買票
一出門,唉唷威壓,一堆人,都是要去看日出的,
原來為了看國際知名的阿里山日出,還是有一堆瘋子願意這麼早起 XD
波比肚子痛,偉伶叫我們先搭火車上去,他們再趕下一班來跟我們會合。

凌晨三點半,祝山火車站,生日快樂!

是的,原來這一切,都是計謀!計謀!波比拉肚子是假的!
我的姐妹們給我的26歲生日大驚喜!
在凌晨三點半~在滿天的星空下~在櫻花盛開的阿里山上~

這個生日真的是太太太太特別了~!
無論是時間點、地點、難得聚在一起的姐妹們~
這一切、這一個生日~真的是~太。酷。了。

呵呵,也辛苦偉伶了,我真的沒那麼聰明了,
設計了一堆橋段,結果我都沒按照他的劇本走~讓偉伶有點小失望
慧菁就說:你看吧,我就說雅玲沒那麼聰明 XD
對了,還有一顆事先沒串通好的不定時炸彈~矮子小姐!
整個劇本只有我和矮子不知道,所以矮子也不小心破了幾個梗 XD

在烏漆媽黑的星空下,點蠟燭,唱生日快樂歌。
在手電筒微弱燈光下,讀生日卡片,拆生日禮物。
在流星劃過的驚奇下,我們彼此祝福、聊天、開懷大笑。

原本以為要漫長等待日出的來臨,
時間卻在我們的嬉鬧中緩緩流過。

這個生日,真的是太讓人回味無窮了!
要很狼狽的兩點半起床,要在什麼都缺乏的阿里山上弄出蛋糕來,
要神不知鬼不覺的進行一切計畫,我只能說,我的姐妹們,我愛你們!

那就來啾一個吧~啾啾啾~~

10)
終於,六點的日出快開始了!
在這裡,我看到一個奇觀:數。位。相。機。海!

是的,由於我們一開始跑錯地點(也就是慶生的地方),
講解人員說,今天的日出在另一邊,這裡看不到,要繼續往上走。
所以,我們算是蠻晚到正確觀日出地點,也因為這樣,讓我看到了這個奇觀!
每人手上各一台數位相機,從後面看,
眼前就是一大片的數位相機螢幕,真的很壯觀!
在這裡,我也看到了台灣經濟奇蹟!

至於日出,沒錯,我ㄧ開始就放棄拍日出了,
還是用我這雙眼,把日出這一美景這一奇景放在我心中了!

無論如何,阿里山祝山日出,我們又成功了!
天空晴朗,藍天白雲,氣候溫和。
很多人千里迢迢來到這看日出,
卻因雲霧過重,失望而歸。
我只能說,孩子,我們真的是太LUCKY了!

題外話,雲海也被我們看到了!
還有人認為我們不夠幸運嗎?

11)
看完日出搭小火車下山的盛況真的是人山人海啊!
我們是撘最後一班,但因為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多人了,
整個月台滿滿都是人,一看就知道不可能疏散的完,
於是阿里山小火車在於此考量下,再多一班加班車於十分鐘後。
我們就是搭了這最後一班加班車到沼平車站,
等車的時間是無聊的,再加上前一晚大家都只睡3小時,
全體人員呈現昏昏欲睡也提不起勁,但此時的我,膀胱快爆了!
我超想大便的啦~一直忍一直忍一直忍~~~

到沼平下車第一件事,衝廁所!
整個過程完成後,舒暢啊!
於是,我整個人又活過來了~

12)
沼平車站也是一個賞櫻的絕佳地點,因為這裡有全台灣最漂亮的警察局!
沿途要走到警察局的路上開滿了櫻花,美不勝收!
不過在這,我們沒拍什麼照,因為人太多了,搶不到好景色。

見到警察局,真的不用懷疑,你也太漂亮了吧~一點肅殺之氣都沒有啊!
不是因為警察局蓋的美輪美奐,它還是如一般我們平常所見的警察局,
讓他如此讓人驚嘆的原因是,警察局的門前開滿了櫻花啊!
櫻花樹茂盛到都把警察局的字樣給遮住了~整個給人很櫻花下賞花的FU,
誰會想來這裡報案?
這裡應該也是全台灣人氣最旺的警察局吧,滿滿都是遊客!

由於我們必須趕搭十點的公車下山,不能在此地久留,
於是只能依依不捨的和警察局道別了!
走了不久,又發現一個奇景,鐵道兩旁架滿了許許多多的專業照相機,
讓我們頗納悶,這裡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嗎?怎麼這麼多PRO級的機器?
一問之下才知道,這些專業人員都在等火車駛來!
這個軌道正好有轉彎,有弧度,而兩旁也開滿了櫻花,
他們要捕捉火車駛在櫻花下的美景~這個畫面相信大家都在明信片或阿里山網頁上看過!
是的!他們就是在等著捕捉這美麗的一刻!
可惜,我們真的沒有時間了,不然我也好想拍這難得的畫面啊!
匆忙趕下山去~~

13)

待續,我的姐妹們,等我考完,我再來完成這一篇失敗的遊記吧 >_<



with 小鈴。曉婷。偉伶。波比。矮子。慧菁。雅婷。雅婷老公-忠儒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