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:涼爽 時間:17:40-18:10

今天爸帶我騎,走的路線果然特別豐富!
先到廟前買威力彩,上看十億ㄟ!能不心動嗎?
所以今天從廟前出發!

跟著爸騎進我住了26年今天第二次去的宅內村,
這是一個在廟後的村落,從名叫宅內村就可以知道,
裡面的路就是小小的巷子,錯綜複雜,
我第一次騎進來這裡是國小五年級去同學家玩時來的,
那一次就讓我明白,宅內村不是我一個人進的來的地方,
進的來,出不去啊!
所以今天是我第二次進來宅內村!

接著騎到大埤村,大埤村離國小有一段距離,
以前讀國小時,只有住大埤村的同學才可以騎腳踏車上學,
其他人一律走路或家長接送,當時超羨慕住大埤村的同學,
今天騎進來瞧瞧大埤村,嗯,超有鄉村氣息。
三合院,木柴燒洗澡水,自家菜園,牛車,
種種景象,都是我小時候的生活情景。
超懷念小時候,有大片空地騎腳踏車,有超多泥巴可以蓋水庫ˋ城堡ˋ造陷阱,
三合院曬水稻ˋ玉米,籬笆養豬和雞,家前的院子自己種菜ˋ水果,
傍晚農夫拉著水牛坐在牛車上準備回家,
小時候很羨慕住透天厝的人家,等到家裡自己蓋一棟,高興的要死!
現在下營滿街都是透天厝,我反而羨慕起住在三合院的老人家,有小時候的味道!
想不到,大埤村大部分還保留著小時候的景象,真是太讚了!
改天一定要來這兒拍照留念!到處都是小時候的生活景象啊!

大埤村繞出來接仁里村然後再繞回營前村(我家),
才半小時就回家了,因為太陽下山這段時間,
田間小路好多小飛蚊,會跑進去眼睛裡,
爸說,還是先回家吧,下次出來記得戴防風眼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